请安静地读会书
本文最后更新于 3270 天前,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人不能没有书,在这个浮躁的时代。
    是的,现在是信息膨胀到要爆炸的时代,互联网给了我们很多便利,但也在很多方面从负面影响着青少年。
当代大学生的平均阅读量我相信远不如十年前了。或许在宿舍里我们听到的往往是随着电脑屏幕上刀光剑影传出的砍杀声,是倚靠在床边翘着二郎腿刷着朋友圈发出的傻笑声,还有理工生昼夜不息地在黑乎乎的屏幕上敲着没有任何生气的代码,你很难看到他们读书的背影。
    现在的人总是太忙了。上班族白天高负荷上班,晚上为了减压夜夜笙歌,泡肥皂剧,刷朋友圈。学生忙着打游戏,不同专业的学生在忙自己领域上的学术。总之一句话,我很忙,没时间看书。
    我是一个喜欢读书并鼓励身边朋友同学读书的人。从我记事起,我就喜欢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从诗歌、散文到小说、传记。小学初中最喜欢的礼物就是书籍,每逢六一或生日,我想要的礼物就是在书店安静地看看书并挑选一本买下来,我喜欢新书每一页淡淡的纸墨香味。每逢新学期,认识了新的同学,总会问对方家里有什么书,明天记得带来看看哦。这样又通过不同的人看到了很多不同的书。我很庆幸我有了看书的习惯,虽然阅读量还比较少,但这足以让我在这个世界有自己思考的一片天空。
    有的人会问,读书有什么用,你以前看的书现在还记得多少。我承认我记性是比较差的,要我把自己所看的书籍一一列出来并大概陈述每本的内容我想是做不到的,但这并非说之前的书就白看了。记得知乎上有个类似的问题,里面有很多很好的答案,其中有一个我很熟悉的小故事,原文是用英文写的。
    大概是讲一个村庄里住着祖孙二人,爷爷每天都坚持读书,孙子受爷爷影响,也尽自己的能力去阅读书籍。但有一天他忍不住了,问爷爷“我现在每天读书,但我无法真正地理解它,看多了也会忘记。那么读书有什么用呢?”爷爷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拿了一个装过煤的黑漆漆的竹篮,让孙子去打水。孙子跑到河边用竹篮打起水,发现水不停地往外面漏,所以他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去。但回去的时候,水漏完,竹篮已经是空的了。爷爷让孙子再去试试,就这样往返了几次,但结果依旧如前面一般。孙子终于抱怨道,“竹篮是不可能打到水的”。爷爷让他看看竹篮,发现原来又黑又脏的竹篮已经变得洁净如新了。看着孙子呆萌的样子,爷爷笑着说,“孩子,读书也是如此,你可能无法完全理解它,也会忘记之前所读的内容,但你只要用心阅读,让它在你脑海中畅游一番,它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净化了你的心灵”。
    看完这个故事,我相信读者心中应该有自己的想法了。书籍并不能直接带给我们任何实质的东西,但它能够让我们浮躁的心变得平静,在很多人利益熏心的时候不容易受到影响。古人说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
即使生活再忙,即使你把很多东西都丢掉了,但书是不应该被忘记的。所以,请安静地读会书吧。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