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的剪影
本文最后更新于 3269 天前,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近来,工作室每个人都写下自己当年考核一个月的心得。想起来当时还真是什么都没有留下呢。趁现在记忆还没有被时光抹掉,记录下来吧。
    说起第一次,那是2013年花满枝桠的季节,我在校道与环创电脑工作室招新的横幅相遇了。这不是那个很厉害的工作室吗?去试试吧?不要,听说很难进的。去试试吧,万一进了呢?“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两年后这句话在互联网上火了起来,而我恰恰可以为之佐证。

    有些场景是一辈子都无法忘却的,黎灿307是我与环创真正相遇的地方。和班里的小伙伴相约来到了307,已经有几位师兄师姐在门外等待面试者报名。和大部分面试者一样,那时候的我是个小白,不懂C++,C语言也没掌握得很好,好在我基础不算差,轻松过了面试后也勉强过了二轮机试。第三轮考核当时是用Asp.net制作一个新闻发布系统,完全不懂HTML、C#和MSSqlServer的我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有谁不是从零开始的呢?

    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开始很早起床,早到工作室的门还没开,伴随着孤单北半球的歌声开始等候;我开始很晚回去,晚到一楼街舞的声音开始消失,工作室只剩下我一个人和键盘孤独的敲击声,直至11点不忍心地反锁上工作室的门。有时候小跑到宿舍门口发现已经关门。

    那时候我开始学会怎样自学,怎么去调试一段程序。尽管有时候比较多疑问,师兄们亦会耐心地解答。我开始喜欢上这里,我愈发努力,甚至晚上做梦会梦到coding时遇到的难题。

     每个周日晚上都有例会,除了考察我们的学习情况,师兄师姐们还会分享他们正在学习的技术点。当时觉得这群大神好厉害,我也要成为这样的人。

    随着考核验收作品时间的逼近,我发现自己做得不够,页面还是那么龊,甚至连update,delete等功能都还没开始写。3月29验收作品并准备一场机试,然后师兄让我们先回去,稍后会通知结果。

    晚上师姐打来电话,还没接电话我就激动得不行,”恭喜你”已经被我假想了很多次,但”很抱歉”把我狠狠地拉回了现实。放下手机的我麻木地继续写着一篇链表教程,只是没有了前一分钟的热情。

    第二天清晨,春天的早上袭人以阵阵凉意。我怀揣着不一样的心情到了工作室,这次我是来收拾自己的书本回去的。磨蹭磨蹭收拾好,跟师兄说了声再见,准备走出门口时没忍住,我跟文杰师兄说我还是无法理解,我想知道自己没有被通过的原因。具体的对话已经不记得了,但很清楚地记得,那次是我记忆中文杰师兄说得最长的话,然后让我好好学习,下次再来。我说我会的。于是,后来每每听到孤单北半球都会想起这一个月关于环创的记忆。

     半年后。

    相比第一次,我早早了解到了环创的招新时间。地点仍然是那个叫307的地方,只是我的心态不一样了,不会过于患得患失。一轮和二轮结束后,我收到了第三轮考核的通知,依旧是新闻发布系统。作为第二次来考核的成员,我知道要求肯定会比较高,但我能做的只是尽力去做好它,其他的一切我控制不了。这次考核过程中工作室突发情况,不得不从黎灿搬到信工5楼。从师兄们收拾工作室物品的时候我看到了他们的各种不舍,同时我也感受到环创在黎灿307的历史痕迹原来那么重。现在到黎灿楼,有时还会特地走过去看看锁着的307的门,回忆往脑子汹涌袭来。

    搬到信工后的那段时间,也刚好迎来了我所在部门最忙的时候,我是助学部的,不得不天天往办公室跑,收集各年级的审批表,这些文件是错一个字,打偏几毫米都不可以的。有时候晚上熬夜核对、制作表格到凌晨三四点。甚至逃了几节课来处理部门的文件。有时候在工作室刚打开电脑敲了几行代码,一个电话我就得中断某个关键字的拼写,跑到办公室将注意力转到审批表那边。这种压力下我几度怀疑自己能不能扛住28小时的考验,我甚至想过放弃,“你个SB,这点小事都扛不住,你还叫邹锋吗?”我似乎条件反射般反驳了自己的想法。还好我部门的小伙伴兼我的舍友很理解我的情况,有好几次收集表单都让我快去忙我的考核,那边由他继续忙着,很感激我的小伙伴。

    任何杀不死我的,都只能让我变得更强大。面对你没有尝试过的东西,你不能说不行。若不尽力,又怎能知道自己的极限到底在哪里呢?我跑步的时候,也是这么跟自己说的。我学会了如何在强压力下学习和工作,或许我的学习效率不是最高的,但我有与别人不一样的毅力和一颗恒心,这已经足够了。

    感谢这两段一样却又不一样的岁月,留下斑驳的剪影与大家共勉,以上。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