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变成回忆——【悲】音乐小说
本文最后更新于 3414 天前,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是不是每一束光都会有消失散尽的时候,是不是每一场梦都会有悲伤的结局。如果我变成回忆,终于没那么幸运,没机会白着头发,蹒跚牵着你,看晚霞落尽。若有人可以,让他陪你,我不怪你……
                                                                             ——前奏
    
      累了,依然照惯例努力清醒着,也照惯例想你了。城东支着身,缓缓走到阳台,困乏的双眼散发着无力的眼神。此时已是落日夕阳斜,可以看到楼下时而有几对情侣在慵懒的夕阳下,牵着有温度的手,脸上泛着笑意漫步着。自己应该也可以这样的吧?可以的,肯定可以的。只不过这道证明题里需要有一个论证条件:2年前。于是城东在A4纸上悄悄写下了两个字:无解。
      无解,就像是数学里二次函数的图象,和Y轴没有一个交点,谈不上丝毫交集,无缘无份。
      回忆永远都是最美好的,因为在回忆的保温杯里始终都充斥着你的温柔,你的美。记得以前看到这么一句话: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城东笑了,笑得好落寞,然后眼神变得温柔而又伤感,筱雅,我不想你生死相依,不想看到你难过的样子,所以我必须学会狠心。不离不弃?我想的,但是,这样真的就会更好吗?
      那些过去的人,那些过去的事,如果曾经美好,如果现在怀念。那就怀念吧,哪怕回不到从前。
      现在想起来,斗嘴的日子也是挺值得怀念的。在某一年的某一天晚上的某一瞬间,一个短发的穿着碎花洋裙的女孩打破了沉静,“哎,你说,是不是你先说永远地爱我的呀?”说完眼睛眨巴眨巴仰着头看着城东。他也怔怔地看了对方三秒,于是开口,“喂喂喂,筱雅,明明是你先向我表白的好不,你写给我的信还在呢。”
      “不行不行,明明是你写信给我的。”筱雅嘟起了嘴,霓虹的灯光照在粉粉的脸上,那时城东就想,多可惜了这么可爱的女孩子,这么好胜。其实现在想想,女生不就都这样,撒撒娇。也没什么的吧。
       城东假装生气,板起了脸,“等会拿证据给你看。”
      “哎,人家是女孩子耶,都不让让。”筱雅的脸显得更红了。
       城东只好妥协,“好好好,是我向你表白的,情书都是我写的,好不?”
       筱雅撇过头去,“没诚意。”
       温热的眼神把所有的光线都凝聚在筱雅的瞳孔里,“其实,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从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你的发香,你的笑颜……”可是,没等说完,就被筱雅打断了,“行了行了,我快吐啦。哼,你们男人就会油嘴滑舌。嗯……算了,这次姑且饶过你。”说完得意地往前走,嘴角微扬,一抹惊艳。
      “我……”城东想要说些什么,又无言以对。没办法,在两个人的世界里,男生往往说不过女生,不是没能耐,而是不忍心。
       太美好的东西往往越在乎,就越不能持久。像是早已设定好时间的定时炸弹,在某一刻迅速膨胀,轰的一声完全引爆开来,将所有的幸福喜悦炸得只剩下黑白照片般冰冷的回忆。
       就是这么一张白色的体检报告单上的时间,成为了一切欢乐的引爆点。城东,男,21岁,先天性心脏病。以前在书上看到这六个字的时候,就像是六只小船平静地从脑海间划过,而现在呢,却像是千万根狰狞的毒针狞笑着狠狠地扎向自己。丝毫没有选择的余地。
      如果我变成回忆,退出了这场生命,留下你错愕哭泣,而我冰冷的身体却拥抱不了你,那么我会恨自己的吧,恨自己如此狠心。“筱雅,分手吧,我已经很累了。”城东面无表情地面对着筱雅,心里却是说不出的辛酸。
       娇小的身躯微微一颤,拍了拍城东的肩膀,嗔笑道,“开什么玩笑呢你,今天又不是四月一。”
      “没开玩笑,真的……对不起。这段时间打扰你了,我们……并不合衬。”城东断断续续地终于说出了口,期间差点泪奔。不合衬?说完后连自己都觉得恨自己。
      “不准,你不准走……你可不可以不要走,你答应过我会永远地爱我的,你这么快就忘了?”筱雅拉住城东的袖口,终于忍不住,泪水决堤。是不是真的像一首歌唱的,承诺常常很像蝴蝶,美丽地飞,盘旋着然后再也不见?
     城东心一狠,用力地挣开筱雅的手,转身离开,坚决的步伐铿锵有力,“我真的得走了,你不用找我,你找不到的。”筱雅如果这时追上去,就会看到城东已是泪流满面的。男人流血不流泪?不知是哪位先辈说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很可怜,因为他的心永远都是冰冷的,没有春天。
     筱雅看着城东的背影渐渐远去,眼泪滑过嘴角,咸咸的味道。为什么会这样?也许是有原因的吧,可是,真的有吗?不甘心,不想死心,很不甘心,很不想死心。但是当亲眼看着曾经的美好离去的时候,还有用吗?不知道,也不想知道。脑袋已经是一片空白……
     很久以后,每当想起这一幕,不管心情有多好也总会掉泪。
     漫长时光总有一天你会伤心痊愈,若有人可以,让他陪你,我不怪你。城东连夜飞往了上海,在这座以光速不断发展的城市里,一呆就是2年。慢慢调养下,病情似乎有了点好转,只是身体显得有些单薄,整个人有些颓废。
     2年时间,足以发生很多事。
     好久没回去了,回去看看也是好的。只是,筱雅她,或许已经不是一个人了吧,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快乐就好。但是她真的快乐么?三天后,城东带上行李飞回了充满美好回忆的本属于他和筱雅的城市。
     城东从阳台边看着夕阳,接着出门走到一个地方,停了下来。夕阳公园,和筱雅邂逅的地方,此时站在这里,有种说不出口的莫名的感受,似乎缺少了点什么。
     想起一句话:你永远也看不到我最寂寞的时候,因为只有当你看不到我的时候,我才最寂寞。城东望着夕阳出了神,喃喃道,“筱雅,你在哪?我好想你。”
    “我也很想你。”一个熟悉的温柔的声音从城东身后响起。
     于是像是触电般,城东一个转身,看见一个人。
     依旧是短发,依旧是碎花洋裙,还有,那久违了的温情的笑容。
     在夕阳西下的瞬间,两人相拥而吻,然后像很多电影最后的场面,镜头越拉越远,最后形成一个静止的定格。
     一个白的有些森然的病房里,躺着一个正在熟睡的青年,脸上泛着淡淡的笑意。
    “林医师,城东已经沉睡了三天了,怎么还没醒?”心电仪器旁,一个身穿白色素服的护士看向城东。
     “他是在做一场很长很长的梦,而且看样子,他已经不想醒了………”

                                                        —— 改编TANK《如果我变成回忆》

注:本文转自我哥的日志。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