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懂了——【悲】音乐小说
本文最后更新于 3410 天前,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人生中总会遇到一个不懂爱的,等你懂了的时候我也不敢爱了。

                                                                                                                  ——题记

       我看球赛看了三年,很努力地学习了三年,和林雪坐了三年。                                                                                                                                                                               只因,我喜欢你,喜欢了三年。

       我们总会在未来遇到一个属于自己对的人。也许现在的我正错过你,也许现在的你正错过我。可无论现在如何错过,对的人依然会在未来相遇。再见了,程北。

      在黄昏时刻,一个背着双肩背包的女孩拖着装满回忆的旅行箱缓慢走向机场,一滴泪狠狠砸在光滑的地板上,四溅碎裂开来,从眼中滑落的泪伤心欲绝,昏暗中有种热泪烧伤的错觉,许晴回过头看了一眼黄昏的地平线,转身离开,消失在人海……

      在许晴的大脑神经中枢的刺激下,想念若隐若现。

      很早就注意到他了,篮球场上的健将,女生心目中的王子。在那个青春羞涩的年华里不知勾走了多少女生的心魂,包括许晴。每次看到他打球,装成一副花痴的模样,这个样子不知被同桌林雪说教了多少遍。

     “咳咳,许晴,注意点形象嘛。他叫什么名字?”林雪板着脸看着旁边张大着嘴的女生。“还有,你的口水不要流到我的肩膀上来了。”

      许晴迅速收拢,拿起纸巾擦了下嘴,想到之前程北吩咐过她的话,眼神持续了0.5秒的黯然,笑着回道,“哎呦,你是不是也看上隔壁班的程北了,也是,你看他多高挑,还有那灌篮的绝技,一个字,帅,改天介绍你认识认识……”

     “才没有呢,我走啦,看书去。”

      听到这句话后,心里有些为程北伤心,但是自己却是有些开心,这种矛盾的心理,连自己都觉得恶心。爱情是残酷的,是自私的,但是为何自己却自私不起来。就像是一只树梢上温饱的乌鸦,有一天看到一个昏迷的路人,于是把剩下的一点食物给他,这样的自己,应该可以归根为傻,但是又怎样呢,傻都傻了,那就这样下去吧,也许自私会更好,但是看到程北不开心,自己也会不开心。

      许晴看着湛蓝的天空,的眼睛出现了点微光,怪只怪自己喜欢上了他吧,我不是找不到更好的,只是因为已经有了你,再好的我都不想要。

      看着篮球场上不断跳动的程北,许晴微微地笑了。

      你就是犯贱,犯贱…犯贱…..

     《犯贱》么,一直很喜欢这首歌的吧。

      但是又有什么关系了呢?我没有想过以后会怎样,只是想着喜欢了,那就喜欢下去吧,青春是杯诱人的葡萄酒,即使里面装满了毒药,也会情不自禁地灌下肚,我们都太年轻,面对迷人的风景时,总是不自觉地就向前踏去,义无反顾。

      你有没有经历过,听着自己喜欢的人说他喜欢的人的名字。

      你有没有经历过,看着自己喜欢的人提到他喜欢的人时微笑的神情。

      你有没有经历过,当你想对他说我爱你的时候,他却说了声,我爱她。

      你有没有经历过,当你喜欢的人把玫瑰递给你,你很兴奋地想要收下,然后他说了句,帮我交给她。

      ……

      在放学的某一天,许晴收到程北的短信,叫自己明天早晨早点到外面的小巷来,那天晚上是她这几年来第一次失眠,他找自己干什么呢,他想对自己说什么?偷偷爬起床,悄悄拿到妈妈的香水喷了下,然后想到似乎他不喜欢香水味道,起码在林雪身上就从没闻到过。于是又到浴室重新洗了澡,冲洗掉身上氤氲的香水味……

      天微亮,许晴早早地起了身,刷牙洗脸的时间比往常久了点。

      现实往往没有想象的美好,而在女生的世界里,往往充斥着童话式的色彩,似乎生命里总有一个白马王子等待着自己,但却是忘了,自己也许只是个丢了水晶鞋的灰姑娘,那个王子注定就不属于自己。

      小巷里,男生打破了沉静,“许晴,你也知道我喜欢谁是吧。”说完递过精心扎好的玫瑰花束给她。许晴接过来,脸色微红,“嗯…谁啊?”他喜欢林雪吧,可是他送花给我啊。

      “你同桌林雪啊,你不是知道吗?”

       听到后手中的玫瑰差点掉下去,“其实我喜欢你呢!”

      “不要开玩笑啦许晴,而且也不好笑的嘛。就这样,我走了,记住不要让她知道是我送的。谢谢哈。”说完挥着手走了。

       你难道不知道我喜欢你吗?

       你到底懂不懂?

       知道的吧。

       许晴手中拿着玫瑰,尽管只有13支,但是却觉得无比沉重。原来感情那么难以学会。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程北,我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去到课室,许晴悄悄地将玫瑰递到林雪的抽屉,一声叹气,说不嫉妒林雪是不可能的,学习又好,家教素养什么的都比自己好,最大的优势是自己喜欢的人喜欢她。也不知道林雪对他什么感觉,也没表过态,密不透风的,如果她和程北在一起,也许会很好吧。可是那样的话…..

        如果我从来就没有遇见过你,我一定不会如此迷茫。

        如果我从来就没有遇见过你,我一定不会爱得如此卑微。

        如果我从来就没有遇见过你,我一定会很快乐。

        可是你知道吗,梁静茹有一首歌叫做《没有如果》

       一心想让你过的快乐,却忘了问问自己到底快不快乐。

       当自己看到好看的书,会像一个小学生样笑嘻嘻地借给他看,当自己听到好听的歌,会忍不住马上发条短信给他,当看到他发的说说表示难过时,自己也会很难过……

       爱与被爱不一定成正比,这个道理自己懂,但还是忍不住会去爱。

       我以为只要很认真的喜欢就能打动一个人,到后来,却只打动了我自己。就像之前看到韩寒说的,失恋的人的伤心大多不是因为恋人的离开,而是因为自己对自己处境的同情和怜悯。虽然自己都还没恋,但情况却是一样的。

       高中三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过去了,程北最终没有向林雪表白,许晴几次向程北透露心意,但都被婉拒,爱情这条路上,两个人就好,三个人太多了。

       忘了吧,但是能说忘就忘么。

       可以的,自己骗骗自己而已。

       在感情的天平世界里,当他的心慢慢地远离你而移动到另一端,你就该清楚地知道,他已不会属于你,因为你们已经失衡在这个不平行的空间里,爱已缺氧,再待下去,也只能是窒息。

       许晴在飞机上闭着眼,静静地坐着,准备飞往上海,一间很有名的大学,然后开始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

       放弃了,程北,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强 。

       但是,我还是得感谢你,你是我第一次爱的人,一个教会了我该怎么去爱的一个人,但,也仅仅是一个人。

       许晴缓缓睁开眼,嘴角浮现浅痕,双眼闪烁着微光,迷离地笑了,如夏花静美。

       当有一天你发现最爱你的人是我,等你懂了的时候我已不敢爱了……

                                                                          ——此篇为《孤单心事》续作

注:本文转自我哥的日志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