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心事——【悲】音乐小说
本文最后更新于 3392 天前,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不懂你微笑的意思。

                                                   —— 引言

     雨下在我窗前,玻璃也在流眼泪,街上的人都看起来比我幸福一点。

    我叫林雪,我妈说我出生的时候窗外一片洁白,雪花飞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希望我做个洁白、自由、纯净的女子。不负所望,我成为了家人眼中的好孩子,老师眼中的乖学生,同学眼中文静,学习好的女孩子。

    即使我集百般宠爱于一身,但我似乎并没有那么快乐,可能我就是雪吧,不喜阳光,注定成不了明媚的女子。

    高一那年夏天,我遇见了他。学校的篮球场总有几个酷爱篮球的高挑男生和一堆眼睛泛着微光的女生,她们脚下是几瓶摆放整齐的怡宝。挥汗如雨的他们释放着青春的能量,“啪”的一声,又是一个漂亮的灌篮,接着是女生们花痴的喝彩声,几瓶怡宝迅速地从地板上跃起,受到的拉力过大,以致瓶内泛起几朵漂亮的泡沫,转瞬即逝。

    收到怡宝最多的还是他,没有丝毫的意外。低下头,我对旁边的许晴小声说,“那个男生叫什么名字?看起来还挺受欢迎的嘛。”许晴是我同桌兼死党,标准的花痴,她收住眯着眼,嘴角上扬30度的形象,笑着回道,“哎呦,是不是看上隔壁班的程北了,也是,你看他多高挑,还有那灌篮的绝技,一个字,帅,改天介绍你认识认识……”正当她开始犯病时,我抽身边走边说,“去你的,才没有呢。”

   “哎,我还没说完呢,你去哪?”

   “回教室,看看书,准备考试了。”我泛着微红的脸朝着教室那边走去,“原来他叫程北。”

   “你这书呆,小心嫁不出去啦,喂,回下头看呗,程北看着你笑呢……”

    操场的嬉笑声渐渐地抽离到真空瓶中,悄悄地摁上瓶塞。回到教室,又是自己一个人,开始拿起书却看不进去,抛物线开口向上,A大于零……脑海里闪过那道抛出篮球优雅弧线的身影。

    买早餐的时候渐渐地开始习惯多带一份,趁大家都还没来,悄悄地往隔壁班靠窗第二张桌一放,早餐旁边有本漂亮的笔记本,上面写着:程北。

   “哎,林雪,听说每天早晨程北桌上总会有些早餐,真羡慕死他了,怎么就没人给我送呢?”许晴一副深情的模样。

    我翻动着书页,若无其事地探问,“是么,他什么反应,吃了没?”

   “吃了啊,他说既然是同学的一片心意,就不要辜负了。”

    “啪”,重重地合上书本,“真的啊?”

   “是啊,喂,你这么激动干嘛,嘿嘿,难不成是你送的?”许晴不怀好意地笑着,听得我头皮发麻。

    “怎么可能,我闲着没事做了我。”心里却是扑通扑通地跳着。

    “说笑的嘛,这么当真,就算你用刀指着我,我都不会相信,是吧,我的书呆大小姐……哎呦喂,痛……”不等她说完,我的手早已狠狠地扭住她了。

     高一下半学期的某一节体育课,那是我们第一次说话。春风微拂,一脸惬意,我和一群女生坐在石凳上看他们男生打球。我的眼光像是GPS定位般捕捉着程北的身影,一直如此。上半场结束,程北抹完汗喝着水,然后突然朝我们这边走来,准确说,是走向我,因为他开始对着我说话了。

   “同学,你是林雪吧,经常听说你呢,成绩很不错。”程北微笑着,看得我一脸醉意。

   “嗯,还好。程北同学,有事么?”因为紧张,我的声音有点僵,起初想微笑以对的,却一脸紧绷,怎么也挤不出弧线。

   “没见过你打篮球,我就是想让你平时多打打,单是一味看书可不行的呐。”

   “我不会打篮球的。”还是面无表情。

   “哦,可以学啊,要不我教你?”

   “其实我对篮球没什么兴趣。”

   “好吧,什么时候想学了就来找我,当书呆子可不好呢,我走了。”说完程北微笑着走了,而我却是一脸茫然,我捏了自己的脸,关键时刻掉链子。

    下课,我和许晴走在后面,因为我听见前面的女生在说着我的名字。

    “哎,你们看见林雪那样子没,书呆子一个,打个篮球都不会,真笑死我了。”

    “对嘛,不就是成绩好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怪不得程北哥对着她笑,我看得出那是一种嘲笑。”

     不论在哪个城市的哪间学校,总有一群说话说得寒酸的女生,像是吃了酸豆角,然后从口中吐出,将锋利的角狠狠地扎进对方的心脏。

     我的心脏被狠狠地攥了一把,心痛,不是因为她们尖酸的话语,而是听到自己似乎被他嘲讽,我真的被他讨厌了吗?我不知道。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不懂你微笑的意思,只能像一朵向日葵,在夜里默默地坚持。

     被特别在乎的人讨厌会很难过,即使只是可能,但更难过的是你必须要装的若无其事。

     许晴听得火大,上前推了那两个女生一把,女生回过头恶狠狠吼道,“许晴,你发什么神经?”随即看到我后笑颜微灿,“哦,林雪啊,听说你最近每天都收到13朵玫瑰呀,真是好羡慕啊,真不知哪个男生送的,我想是那个年级第一的眼镜男吧,也挺般配的哦,听说他也不会打篮球耶。”

     我扼住心头上的怒火,拉着许晴,“我们走。”

     从上个月开始就每天收到13朵玫瑰,许晴说13朵玫瑰的花语是暗恋,我偷偷喜欢你。

     每次收到花,心里总会有程北的脸庞闪过,我狠狠摇头,怎么可能是他呢,苦笑。程北,你是我编造的童话故事中的王子,而我只是你生命里一个匆匆的过客吧。

     每天早晨,仍然是买两份早餐。直到今年夏天,我们高三毕业。我做的一切都是默默的,有苦有甜,更多的是自己咀嚼心痛。

     一直爱着你,用我自己的方式。我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

     我喜欢袁湘琴的大胆和执着,但很可惜,我是“沈佳宜”。

后记:

     你不曾给我一次回眸,我却始终在对你微笑。

     我叫程北,我喜欢的女孩叫做林雪,好美的名字,美得有些神圣,以至于我不敢靠得太近。

     虽然我的球技还行,但我的成绩却一塌糊涂,我经常对着她笑,但更多时候她总是低下头去,我不清楚她是不是瞧不起我。有时候我看见她和年级第一的男生讨论问题说说笑笑时,心里会有些难受。正如有句话说的,在乎够深的东西,别人碰一下都觉得是抢。有一次我鼓起勇气想找她聊聊天,但是看她的样子似乎有些冷漠,有些不耐烦。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我还是继续保持笑容。

     她永远都不会知道那13朵玫瑰是我送的,正如我永远也不知道送了三年早餐给我的女孩是谁一样。暗恋是一种幸福的寂寞,我相信了,我最终还是没向她表白。

    那些年,我们错过的不是爱情,而是勇气……

注:本文转自我哥的日志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