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画》第二篇章:仙墨
本文最后更新于 3387 天前,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第二篇章:仙墨    ——2011-7-11 14:08 

     很难得的是我一大早就起来了。
     当我走出小屋,有几个村民与我打招呼,“柳圣人,精神好啊。”
     我置之一笑,“叫我柳画就好,我可不是圣人啊。”心里却道,“精神好?我可是一夜没睡。”
     旁边的村民依旧叫我柳圣人,我也是有口难辩了。看着这灿烂的晴空,不禁感叹,这世界果然只有一天的日出和日落,而今天,没有日出,有的只是蓦然悬挂高空的烈日和瞬间的阳光普照。
     还记得当时是漆黑一片,我正在床上思索着什么,忽然从窗外冲进的刺眼的光打断了我的思索,让我有种时空跳跃的错觉,我需要时间来习惯这奇异的世界。
      ………
     与此同时的另一个空间——
     暗黑的空间,一头银发乱飘的男子站立不动,左手托着一个彩光与邪黑之气相互交替的砚台,“这砚台快完全妖化了。不过,还有那支笔。”男子突然身形晃了晃,宛如鹰爪的手支住晕眩的头颅,然后将头扭向易村的方位,嘴角勾起笑容,“画主,你到底还是来了。”
     银发男子心念一动,一名身穿玄色长袍的老人踏进这个暗黑的空间,老人微微一躬,“火大人。”
    “传令下去,今天起,让驻军撤离封笔仙山”,银发男子的声音很冷,不像他的名字,火,“画主已经入画,一切开始改变。”
     画主已经入画,一切开始改变。
      ………
     晨。易村。易族祠堂。
     “大家也知道了,柳圣人决定在我易村住下”,村长坐在一张黑漆长桌的主座前,“我想将我易村的仙墨长老这一职位授予柳圣人。不知各位长老,有何异议?”
     这个世界叫:仙墨之界。
     仙墨,这个世界的信仰所在。
     传说,仙墨之界的创者(创世主)正是用笔墨洒落寰宇,用笔墨画山添河,用笔墨招人唤灵,才成就了这个世界。因此,仙墨之界的各种存在都隐约带着点墨色。人们把创世主称为仙墨画主。而,仙墨,画主用于创世的存在,却遗留下来了。
     至于仙墨在何处,有人说在封笔仙山。
     封笔仙山,传说是仙墨画主的最后一笔,仙山的形状像极了笔尖朝上的画笔。故,很多人纷纷前往封笔仙山,爬上峰顶寻找传说中的仙墨。但是从来没人得到过。封笔仙山因为多人游览参观,反而成为了仙墨之界最著名的旅游胜地,很多人都想去瞻仰这座最后的神之笔迹。但是最近仙山上却多了几股势力,世人猜测,又是想寻找仙墨的。
     仙墨长老,每个村的最高长老职位。传说让善者担任,可得到仙墨画主的庇护。
     黑漆长桌前还坐着五位长老。
    “我没有任何异议。”长须长老是昨天亲眼见到柳画的,他很肯定柳画有资格成为仙墨长老。
    “我也同意”,矮长老细细的声音响起,“仙墨长老,是非柳圣人担任不可的。”
    一个精瘦的长老眉头一皱,此人正是瘦长老,“这恐怕不妥,我认为还是别让任何人担任仙墨长老的好。大家别忘了,其他村正是因为没弄清楚,让心地非善的人担任了他们村里的仙墨长老,才让他们村遭受了一场又一场的灾祸”,瘦长老顿了顿,“这就是仙墨画主的惩罚,画主绝不容许有人亵渎了仙墨。”
    “对”,胖长老点头称是,“像我们易村这几百年来不是好么,因为不让人担任仙墨长老,避免了非善之人成为仙墨长老的可能。所以,我们易村才不至于像其他村一样灾祸连连。所以,我想还是保持原样的好。仙墨长老一职,空着。”
     五大长老中还剩下高长老没有表达想法,中立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虽然其他长老对此不满,但也不好说什么。毕竟,高长老在农业方面的贡献是很大的,民以食为天,所以高长老在村里的威信还是很高的。
     可是这次高长老却说话了,“还是让柳圣人担任吧。如果有圣人出现,而不让他担任仙墨长老的话,我想,仙墨画主也会生气的。”
   “高长老,你了解那个柳画吗?”瘦长老小眼睛眯起来,“千万别冒险,为了易村,我作为长老,绝不能让易村遭受一点危难的可能。”
    村长从五位长老发表意见时就一直在思考,这时开口了,“我,代表我们易村,决定让柳圣人担任仙墨长老。各位长老不必多言了。”
   “这……”瘦长老难以置信,“村长,你怎么……”
     瘦长老是无法反对,也许别人没有资格代表全村,但是村长绝对有,这并不因为他的职位是村长,而是因为那个发生在30多年前的事。
     …………
     此时我正在村里逛着,早饭在这之前就在一个村民家里吃过了。正信步走着的我绝对没想到,村长会让我担任村里的长老。而村长没想过我会不会答应。
     我们就这样,对话了。
    “柳圣人,请担任我们易村的仙墨长老吧。”村长开门见山。
      我一脸惊愕,“什么?仙墨长老?我?可是仙墨长老是什么?”
    “仙墨长老,是村里除村长外的最高的职位。从仙墨二字便可看出,这仙墨长老的荣耀。还请柳圣人担任。”
    “仙墨又是什么?烦请村长解释一下。”
    “这,柳圣人不可能连这都不知道的啊。柳圣人,请别开我这老头子的玩笑了。”村长笑起来。
     到后来,村长终于相信我的无知了,于是将仙墨的来历说给我听。
     我暗道,这个世界,叫仙墨之界?好熟悉的感觉。
     村长见我呆站着,忙提醒,“柳圣人,你了解了吗?”
    “啊!”我惊醒,“我,愿意。”
      …………
     易村的村民都知道,几百年都不曾有过的仙墨长老,易村现在有了。
     易村。一个木屋里,一个白衣少女正绘着一幅画,“柳画?这个名字不是……”
    “是啊”,高长老坐在少女旁边,“千年,柳画这个名字你是从六岁开始在画上写的吧?”
     白衣少女正是易千年,我画中的那个女子。“嗯,我从六岁才开始画画的嘛,从那时到现在,我每画完一幅画,总是不知不觉地在落款处写上柳画。”
     高长老摸摸胡子,“这倒是奇怪了。”
     千年停下画笔,笑看着高长老,“爹,这你不是见怪不怪了吗?怎么今天突然提起这件事?”
     高长老苦笑一声,“千年啊,昨天迟暮之日我们村来了位圣人,他在夕阳西下时读出了十年内尘世间的劫数,可是圣人却读出了你的名字。”
     易千年微微一笑,看向高长老,“我的名字?爹,真的吗?”易千年看出了高长老的担心,“爹,没事的,夕阳落下的图像只是暗示劫数,并不是说我就是尘世的那一劫啦。很有可能就是由我来为尘世破劫的哟,爹,你看我这幅画。”
     易千年小手张开画,将它展示在高长老眼前。画中的是一座云气缭绕的高山,笔墨洒得恰到好处,认真欣赏时会看到,画纸里外有呈墨绿色的气体透过纸张,飞舞灵动。
     “嗯,很好”,高长老满眼喜色,“千年,你的画技又高了。墨气更浓了。”
     “爹”,易千年娇嗔道,“都说这叫仙墨灵气了。”
     “是,是,仙墨灵气。”高长老长叹一口气,“唉,千年你画得那么好,爹却没能力让你到仙墨城去。不说了,不说了。”
      一阵寂静过后。
     “千年,你知道那位圣人叫什么名字吗?”高长老问道。
      易千年娇哼了一声,“爹,我怎么猜得到嘛,你又没说。”
     “圣人的名字叫柳画。”
     “啊。”易千年叫出了声,“柳画,那不是我一直落款的名字吗?”
     高长老深深地说,“就是这样,我才更觉得千年你,可能会有很多故事。”
     现在,柳画和易千年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在仙墨之界开始…………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